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最新动态
关于2015级研究生学位授予及论文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2-28

各相关学部、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 
  根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办法(试行)》(沪二工大研[2014]220号),以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规定》(沪二工大研[2017]198号)、《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规定》(沪二工大研[2017]199号)等规定与要求,为做好2015级研究生学位授予与论文相关工作,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提高学位授予质量,现将学位授予及论文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位申请 
  完成学籍注册的2015级研究生,根据培养方案要求,已完成专业实践考核、修满课程规定学分并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学术水平),达到学位申请要求,可以提出学位申请。 
  二、学位论文评审 
  研究生导师对学位论文进行评审,提出评阅意见,审核合格后由导师在《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导师意见书》(附件1)上签字确认后由学部统一上交研究生部,由研究生部组织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双盲评审与同行专家评议。 
  请于4月9日下午16:00前将学部汇总的送检论文电子版及学位论文信息汇总表(附件2)的光盘交研究生部王老师。 
  三提交论文要求 
  1.审材料及要求  
  1)双盲要求:送盲审论文必须隐去作者姓名、导师姓名和班级、学号等个人信息,保留专业领域名称及论文题目;发表学术论文及参与科研情况等仅以第几作者注明即可,不要出现作者或他人姓名;原创性声明等要求作者签名处暂不要签名;删去论文致谢页;其它格式参照《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要求》。 
  2)提交论文:学位论文电子稿,文件名:环境工程-学号-姓名(双盲),PDF文档。 
  2.同行专家评材料及要求 
  1)送审要求:包含学位论文所有要素(包括致谢,承诺等),格式参照《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要求》。 
  2)提交论文:学位论文电子稿,文件名:环境工程-学号-姓名(非双盲),PDF文档。 
  3.论文打印与送审 
  本次论文由研究生部统一打印、装订并送审(送审论文不再返回)。逾期未交论文一律按延期处理。 
  四、同行评议专家信息 
  每篇论文至少需要有两位同行专家评阅。同行专家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并具有研究生导师资格,在高校或科研院所从事本学科领域的相关研究,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请学部汇总后于4月9日下午16:00前,提交学位论文评阅同行专家的名单及相关信息至研究生部王老师。 
  五、论文答辩 
  1. 答辩资格审查 
  研究生部对学部提交的研究生学位申请材料以及论文评审材料等申请答辩材料进行复核。复核通过后方可参加学位论文答辩。 
  2.答辩时间 
  答辩时间定于5月下旬。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学部确定后报研究生部备案。逾期未答辩者按延期处理。 
  3.答辩需提交的材料和答辩后需归档的材料另外通知。 
  附:学位论文相关工作安排

时间

内容

工作要求

2018年3月10日前

硕士学位申请

研究生根据培养方案要求,修满学分,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可提出学位申请,学部复核。

2018年3月15日前

学位论文初稿完成

研究生向导师提交学位论文初稿

2018年3月31日前

导师对论文预审、评阅

导师完成学位论文审核,提出意见

2018年4月6日前

完成论文(定稿)

研究生根据导师意见修改论文,论文定稿。

2018年4月9日前

论文汇总交学部

按要求命名、汇总提交(光盘)

2018年4月9日

论文及相关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部

1.学位论文送审导师意见书 
2.研究生学位论文信息汇总表 
3.学位论文电子稿(按双盲要求和非双盲要求提交PDF版) 
4.同行专家评议信息汇总表

2018年4月10日

论文相似度检测

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论文进行论文相似度检测,不符合条件的延期至下半年重新申请。

2018年4月12日

相似度检测结果返回,学生导师签字确认

重合率在20%以下视为通过,30%以上延期,20%-30%之间需进行修改后重新检测。

2018年4月14日前

上海市盲审抽签

所有学生登录上海市硕士研究生双盲抽检系统抽签。抽到学生上海市要求准备论文送审。

2018年4月16日

论文送审

1.论文寄送校外专家双盲评审 
2.论文寄送同行专家学术评议 
3.抽中论文送上海市双盲

2018年5月20日前

论文评审意见返回

论文修改,准备答辩。

2018年5月20日

论文答辩安排

向研究生部提交论文答辩小组名单及安排,答辩小组名单公示。

2018年5月下旬

论文答辩

答辩通过,提交成绩,材料归档。

2018年6月上旬

学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议

审议硕士学位授予资格

2018年6月中旬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议

审定硕士学位授予资格

2018年6月中旬

学位授予名单公示

学位授予名单公示10个工作日

2018年6月下旬

公示结束无异议

制证、颁发硕士学位证书

望各相关学部、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研究生部的日程安排和工作要求开展各阶段工作,保证硕士学位论文评审与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研究生部 
2018年2月28日

附件1:《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导师意见书》 
附件2:《研究生学位论文信息汇总表》 
附件3:《研究生学位论文外审同行专家评议信息汇总表》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