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最新动态
关于开展2014级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与答辩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4-06

各相关学部、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

  为做好2014级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与论文答辩工作,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提高学位授予质量,现将学位论文评审与答辩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完成注册并已通过学位申请审核的2014级研究生。

  二、查重检测

  根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办法(试行)》,学校将对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通过中国知网"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进行查重检测,检测合格者方可进入盲审。检测标准参见《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办法(试行)》执行。

  各研究生导师要对送审论文严格把关,审查合格后由导师在《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导师意见书》(附件1)上签字确认后由学部(院)统一上报研究生部,由研究生部组织检测。每位学生至多有2次检测机会。若检测不合格,取消本次学位申请。请各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请于4月12日下午16:00前将部门汇总的送检论文电子版(文件名:环境工程-姓名-学号)及学位论文信息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研究生部王老师邮箱。

  三、论文盲审与同行专家评议

  通过查重检测的学位论文,进入论文外审(上海教育评估院双盲评审、校外同行专家评议)阶段。外审论文格式、内容与通过查重检测的论文必须完全一致,弄虚作假论文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1.盲审材料及要求

  1)盲审要求:送盲审论文必须隐去作者姓名、导师姓名和班级、学号等个人信息,保留专业领域名称及论文题目;发表学术论文及参与科研情况等仅以第几作者注明即可,不要出现作者或他人姓名;原创性声明等要求作者签名处暂不要签名;删去论文致谢页;其它格式参照《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要求》。

  2)盲审材料:文件名为"学号-姓名-论文题目"的学位论文电子稿(word与PDF文档各一份)。

  3)时间节点:请于4月17日下午16:00前,将送审论文电子稿经部门汇总后发送到研究生部王老师邮箱。

  2.同行专家评议材料及要求

  1)送审要求:包含学位论文所有要素(包括致谢,承诺等)的论文电子稿及打印稿(A4版面,一式2份)。

  2)时间节点:请于4月17日下午16:00时前,将送审论文电子稿上报研究生部。本次论文由研究生部统一交付打印、装订并送审(送审论文不再返回)。逾期未交论文一律按延期答辩处理。

  3)请论文指导教师于4月12日下午16:00前,提交学位论文评阅同行专家的名单及相关信息,每篇论文至少需要有两位同行专家评阅。同行专家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并具有研究生导师资格,在高校或科研院所从事本学科领域的相关研究,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3.论文盲审与同行专家评议时间

  4月20日至5月20日为论文盲审与同行专家评议时间。评审合格的论文名单将于5月底公布。

  四、论文答辩

  1.答辩资格审查

  研究生部对学部提交的研究生学位申请材料以及论文评审材料等申请答辩材料进行复核。复核通过后方可参加学位论文答辩。

  2.答辩时间

  答辩时间定于6月初。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学部确定后报研究生部备案。逾期未答辩者按延期处理。

  3.答辩需提交的材料和答辩后需归档的材料另外通知。

  望各相关学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按照研究生部的日程安排开展各阶段工作,保证硕士学位论文评审与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研究生部

2017年4月5日

附件1:《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导师意见书》

附件2:《研究生学位论文信息汇总表》

附件3:《研究生学位论文外审同行专家评议信息汇总表》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