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最新动态
2016级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赴德国开展海外实习访学活动
时间:2018-07-04

  2018年6月17日至6月27日,在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宋小龙老师、王临才老师等带领下,环境工程2016级20名研究生赴德国进行了为期10天的访学活动。此次访学由我校工程硕士研究生电子废弃物资源化管理技术海外研发实践基地德国TechProtect公司负责组织安排。TechProtect公司是2015年我校获批在海外的上海市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周期五年),公司专注于为电子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包括市场营销、废旧产品回收、资源化处理及再生产品销售等)提供服务的国际化专业集团,在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在欧洲电子废弃物处理及循环经济管理方面有一定声誉。

  交流学习期间,研究生们先后访问了德国著名的Leverkusen化学工业园、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处理企业Remondis公司、欧洲大型电子废弃物企业Electrocyling、电子废弃物机械回收处理企业Mesatex和纽伦堡ers-r、机器设备制造集团BHS-Sonthofen、典型电子废弃物拆解企业Pajoro公司以及循环经济领先者4 Square&Return的总部TechProtect公司等。访学团每到一处,都得到德方企业热情周到的接待,并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德国在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方面的先进技术、工艺装备等,通过与国内现有技术流程的对比,着重对德国电子废弃物处理技术现状、相关法律法规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学习。

  访学期间,研究生们前往了德国科隆、慕尼黑、斯图加特等城市,从细微之处切身感受到德国极为完善的垃圾分类系统,雨水的收集与重复利用系统,各类清洁能源的回收利用系统。充分感受到德国人民工作尽责、态度严谨,拥有极高的素质和自觉性,尤其对环境保护方面存在清醒的认识,会自发的保护环境甚至治理环境。短短10天的访学活动,不仅让研究生在很大程度上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在增进师生友谊的同时,促进了中德双方相关领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为我校今后进一步拓展海外实习基地奠定了基础。

  此外,本次访学活动得到了德方当地媒体的关注,并就我校与德国TechProtect近十年的师生互访、研究生教育等合作交流历程进行专题报道。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