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最新动态
上海市“环境保护与资源再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8-11-21

  近日,由上海市学位办主办、我校承办的上海市“环境保护与资源再生”研究生学术论坛举行。徐玉芳副校长出席开幕式,论坛开幕式与专家报告环节分别由研究生部主任徐玲、工学部教授关杰主持。

  开幕式上,徐玉芳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总体情况以及一流研究生教育项目的情况。她指出,校企深度融合是研究生教育模式创新的关键,我校研究生教育以“资源循环全产业链”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为抓手,围绕资源循环产业的“回收体系—资源化处理—高值化再利用”产业端,探索“工程导入”全产业链高层次复合型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新模式。本次学术论坛体现了校企深度融合,可以拓宽学生们的研究视野,提升学术水平和工程创新能力。

  上海市学位办代表吴庆全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术论坛的机会,开展学术交流,激发学术灵感,创新科研思维,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科研能力。

      在专家报告环节,同济大学教授关小红、贺利氏特种光源大中华区总经理叶辉、上海师范大学研究员郭亚平、上海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王景伟、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环保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李亚光分别做了相关领域的专题报告。论坛还特别设计了企业技术交流环节。大连兆和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绍军、英格尔集团总工程师邹松林等分别进行了主题交流。


  本次论坛共收到来南京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的学术论文52篇。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校内外100多位研究生现场聆听了高校学者、企业专家们的真知灼见,共同参观了上海老港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对环境治理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