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生部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师生座谈会
时间:2018-11-28

  11月23日,研究生部在综合楼2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龙飞,研究生导师代表,机关二支部部分党员,研究生二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生部副主任郑世良主持。

  与会师生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青年学子如何成长成才、如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2017级研究生张继同学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以后,增强了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要努力学习,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我国环保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研究生导师代表、工学部教师何成在座谈中结合自己做科研项目在大年初一做实验的经历,阐述了注重实践、脚踏实地、勤奋敬业,践行劳动精神的重要性。电废中心教师宋小龙认为,导师要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着力挖掘和创造条件锻炼研究生的工程实践能力,科研选题要关注实际问题,解决社会需求。机关党总支书记沈晓峰以大道至简、大象无形、大智若愚、大勇若怯、大爱无声、大器晚成等六个“大”与大家共勉,鼓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研究生部主任徐玲围绕加强理论武装、推进文化育人、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榜样教育等方面谈了如何开展研究生思政育人工作的思路。

  邹龙飞从深刻领会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的角度,和与会者一起学习了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等几次重要讲话的精神,勉励研究生们要珍惜学习机会,锤炼品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专业学习和科研工作,从小事做起,以行求知,以知促行,不断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