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研究生队在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再获佳绩
时间:2019-09-06

  近日,教育部2019年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揭晓,由我校朱弘峰、何玉安老师指导,尹志浩、夏明火组成的研究生队荣获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筹)赛项二等奖。在前期举行的全国初赛中,由何成、夏妍春老师指导,刘长春、吴涛组成的研究生队荣获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特等奖;由王素娟、吴小滔老师指导,王桐、文静、朱凯铭和虞佳鹏、郭佳城、蔡一丰组成的2支本科生队分获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二等奖;由胡志华老师指导,张猛、韩智敏、霍泳屹组成的本科生队获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三等奖;由朱弘峰、贾立新老师指导,葛城余、余相丞、奚鹤杰组成的本科生队获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三等奖。这是我校研究生队在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上再获佳绩,二工大研究生的工程实践能力赢得了评委的认可和好评,充分体现了我校“工程导入”工程硕士培养模式的良好成效。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面向中国智能制造领域工程人才的培养与选拔,竞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大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3届,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