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生新生与新入职教师同上学术诚信课
时间:2019-09-20

 9月18日,学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在19号楼3楼报告厅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与新进教师共计160余人共同聆听了一堂学术诚信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龙飞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刘文围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对学术道德进行了解读和阐释。

  

  邹龙飞以《守初心担使命知行合一,坚守学术研究道德底线》为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职业行为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发表论文五不准》等内容主线,阐释了坚守学术道德底线的重要性,并对新入学研究生和新入职教师提出了要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扣好第一粒扣子”的要求。刘文以《匠心筑梦:做学问也需要工匠精神》为题,结合工匠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阐释了为什么在学术研究中要培育工匠精神以及如何培育工匠精神。讲座中,两位主讲者与师生们亲切互动,教师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科研经历,讲述了对科学道德的理解。

  我校高度重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将其纳入每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必修课程。今年新入学研究生与新入职教师同上学术诚信课,对于新教师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恪守师德师风的责任意识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