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最新动态
研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响应书
时间:2020-02-01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教卫工作党委以及中共上海市第二工业大学党委有关通知,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特向全体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01要提高政治站位,遵从党委统一部署,充分发挥研究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研究生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强大的工作力量,坚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党性意识的“试金石”,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2要强化政治担当,协助学校积极引导,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全体研究生党员要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带头宣传政策要求,普及疫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全体党员要积极配合所在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外出请记得佩戴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发现疫情要第一时间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服从工作分工,听从统一指挥,积极参加学校网格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学校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微信等各种通讯方式和宣传渠道,将各级党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科学防护知识传达到每一位师生、每一位家长。
  03要增强政治自觉,严控自身行为作风,带头做命令的执行者、稳定的维护者。在疫情防控中要坚决按照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和校党委有关通知要求,不提前到校、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不参加任何课外培训和线下集中教学、补课等活动。主动认真完成导师假期布置的作业和知识复习巩固。保持政治定力,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准确把握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引导全体师生和家长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做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和纠正,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有一份奉献。请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响应,让我们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党员先锋队中来,让我们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沉着应对,严加防控,彰显新时代研究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