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最新动态
关于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13

各学部(院、中心):

  为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办法(2018年修订)》(沪二工大研[ 2018]80号),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导师的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

  1、申请者应在“资源与环境”学科领域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门知识,较为丰富的工程背景或实践经验,年龄一般不超过57周岁(含57周岁),身体状况良好 
  2、申请者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资源与环境”学科领域具有较稳定的科研方向,并已取得较高水平科研成果的教师和科研人员。

3、获聘外单位研究生导师的教师或科研人员,可同时申请校内研究生导师资格。

4、不完全满足导师遴选办法第五条第4款科研条件或不具有高级职称,但近三年获得国家级纵向项目或科研成果,或理工类横向项目到校经费在36万(含)以上、社会科学类横向项目到校经费在12万(含)以上的,可以破格申请研究生导师资格。

  二、遴选原则

  1、遴选贯彻坚持标准、严格要求、保证质量、公正合理的原则。

  2、有利于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有利于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

  三、遴选条件
  参见《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办法(2018年修订)》。
  四、申报时间与程序 
   1、个人申请。515日前,请申请材料的纸质版(一式2份、电子版及相关佐证材料,交学部(学院)研究生专务审核。

 2、学部(学院)审核部(学院)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核实,并将审核意见于530日前报工学部研究生专务马老师。

3、位点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初审工学部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初审,并将审核结果于6月10日前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处审核。

4、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根据学校研究生导师遴选标准审申请人的材料,经无记名投票表决,遴选出新增研究生导师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学校研究生导师资格由学校颁发聘书,聘期三年。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研究生部 

2020年3月12

 

附件1:《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办法(2018年修订)》

附件2:《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申请表》

附件3: 导师资格申请汇总表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