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研究生喜获2020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
时间:2021-02-01
  近日,2020年度宝钢教育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工学部2017级研究生刘长春荣获本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刘长春同学是我校获得该荣誉的第二名研究生。

  刘长春同学读研期间在思想、学习、科研、生活等多方面表现突出,是一名综合素质十分优秀的硕士研究生。刘长春积极要求上进,读研期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曾荣获2020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8年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奖、2018-2019学年“校园年度学术创新人物”、“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他积极参加各项竞赛活动,在导师何成老师指导下,获得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A类一等奖,教育部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特等奖、决赛特等奖,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特等奖,“华为杯”第十五届、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第十三届、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三等奖,第二届、第三届上海市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三等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复赛铜奖等荣誉。他在科研学术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读研期间共发表了9篇论文,其中SCI论文2篇,EI论文2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5篇,并考取了博士研究生,继续他的科研之路。他严于律己,为人谦虚诚恳,友善热情,乐于助人;在班级中担任科技委员,同时担任工学部第五届研究生会科研学术部部长,带领同学在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中国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海市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劳模现场教学活动、研究生迎新活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启动会等活动中,多次担任志愿者和组织者,校内服务同学,校外服务社会,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宝钢教育奖是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我校研究生已连续两年获得该荣誉。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