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最新动态
校所支部共建 产教融合联动——研究生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活动
时间:2021-04-21
 

2021420日下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机关党委研究生部党支部前往上海材料研究所开展支部共建、产教融合活动。研究生部、工学部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导师代表等参与了本次共建研讨活动。

我校自2018年与上海材料研究所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以来,在人才培养、平台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的合作探索。为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研究生部党支部主动对接,借助校所党建共建拓宽新领域,加深合作。

研究生部党支部书记崔立就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研究生导师遴选与考核指标要强化立德树人,以及如何提高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质量等方面与研究所进行充分地沟通。双方还就本次校所支部共建的合作意向和目标达成共识,共同拟定年度支部共建合作计划。

同时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研究生部党支部调研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在招生、培养、学位授予等环节的工作,整理了问题清单,后续将逐个落实解决。

本次活动正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的氛围和契机,双方就基层思政教育资源互通、支部共建等达成了共识,完成了支部对接工作,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进一步加强了党史学习成效。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