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生部党支部与上海计算技术研究所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共建协同育人活动
时间:2021-06-03

   202162日上午,研究生部党支部与上海计算技术研究所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共建协同育人活动。研究生部全体党员、工学部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电子信息学位点负责人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我校自20183月与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签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业已开展了全方位的有效合作。为在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产教融合边界、深化校所合作共建,强化协同育人,研究生部党支部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与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合力,推进校所合作共建进一步深度融合,探索研究生教育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研究生部党支部书记崔立就深入挖掘党史学习教育新资源,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建设、融入企业实践、融入研究生日常管理等方面与计算所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为了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党建引领、协同育人的双轮驱动下,工学部副主任陆虹、电子信息学位点负责人谭文安教授等与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郑浩然副所长等一起探讨了电子信息学位点在研究生招生、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双导师加强合作沟通等方面的工作。

同时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研究生部党支部现场面对面对我校与计算所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展开调研,梳理了联合培养全过程各环节尚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后续将逐个落实解决。

双方表示,将充分挖掘各自在专业、项目、平台等方面的资源,努力打造互带互动、项目共研、资源共享、课程共建、人才共育的新常态。双方初步探讨了校所支部共建,发挥“党建+”合力,通过搭建双导师沟通与交流平台、联合开展党史学习研讨会、“课程思政”资源共享等活动,深化共建、协同育人,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及育人实效。

   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发挥校所优势,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推进校所深度融合、改革创新,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加快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