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最新动态
微党课 丨研究生部党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06
 

75日下午,研究生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学校党建服务中心多功能室上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崔立以《科学把握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 开拓进取,协同创新,奋力开启研究生教育新征程》为题给研究生部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党课中,崔立书记重点阐述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新发展阶段是民族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新中国成立不久,我们党就提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经过13个五年规划(计划),我们已经为实现这个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30年将是我们完成这个历史宏愿的新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二、新发展阶段是重大机遇挑战并存的时期。崔立书记通过大量的数据、图表,向全体党员详实地说明我们当前所处的时代环境--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机遇和挑战之大都前所未有。总体上,机遇大于挑战;同时机遇更具有战略性、可塑性,挑战更具有复杂性、全局性。

三、开拓进取,奋力开启研究生教育新征程。坚持服务需求、凝练特色、优化结构、确保质量基本原则,推进研究生教育发展;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产业需求,为国家和上海现代化建设,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在党课讨论互动环节,各位党员结合党课学习收获、体会和工作岗位职责积极发言,将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奋勇前行,进一步认识自己、认识二工大、认识岗位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立足本职,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为二工大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奉献青春和汗水。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