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学位工作  最新通知
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6-10-30

  2016年10月25日下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科学会堂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研究生代表在研究生部主任徐玲的带领下与上海兄弟高校、科研院所共8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与思想盛宴。 
 

  报告会由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郭为禄主持,中科院院士、上海市科协主席陈凯先为大会致辞。陈院士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养成科研意识、遵守学术规范、加强道德修养,并特别指出,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加强道德修养,实现全面发展。报告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享誉海内外的著名核物理学家杨福家和东华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邱夷平分别作了题为“科学道德”和“我们今天怎么做人做事”的精彩报告,他们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阅历讲述了各自的学术生涯,用生动的案例告诉在场同学们该如何维护学术声誉、践行学术诚信,要在不断解救困惑的过程中推动科学事业的发展。杨院士及邱教授的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发言,她回应了两位学者对研究生提出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她倡导青年学生从自身做起,实事求是,遵守学术规范,严谨、正确地对待学术论文。同时,她代表所有研究生,表达了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要勇敢攀登科学高峰,树立诚信科研品德、自觉维护学术声誉、反对沽名钓誉,争做学术道德规范践行者的决心和信心。 
  会后,主办方向各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代表赠送了《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宣传手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也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保障。学术诚信是从事科学研究的生命线,这本手册为每一位研究生敲响了警钟。 
 

 

打印 返回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