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学位工作  最新通知
谢华清副校长带队参加“环境工程领域协作组2015年会暨国家特需专业硕士培养试点工作”第三次研讨会
时间:2015-10-31

10月25日,谢华清副校长带队参加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宜兴环保研究院举行的“环境工程领域协作组2015年会暨国家特需专业硕士培养试点工作”第三次研讨会。全国工程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高彦芳主任及来自全国环境工程领域各组长单位负责人、领域专家、服务国家特需试点单位领导及教学管理人员近80人参加了会议,宜兴市常委、环科园管委会主任朱旭峰,哈宜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马放教授到会致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探索环境工程领域服务国家特需专业硕士培养之路”。会议围绕环境工程领域四所特需项目试点高校中期检查及验收准备、18所接受专项评估院校评估情况、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教材建设等情况展开。会议由全国工程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环境工程协作组组长、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副院长胡勇有教授主持。

  胡勇有教授介绍了教指委新颁布的学位基本要求及18所高校研究生教育专项评估情况;高彦芳主任介绍了服务国家特需项目中期检查情况;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功教授介绍“全日制工程硕士校外实践基地基本要求和评价体系的研究”;哈宜研究院介绍“对工程硕士基地建设的思考”;会议还特邀了哈工大环境工程系崔崇威教授介绍工程硕士人才培养成功经验。

  我校谢华清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汇报了我校“服务国家特需人才”培养试点项目开展情况及验收的准备情况。绵阳师范学院、江苏理工学院和合肥学院也就试点项目的建设情况作了汇报。最后,专家们对四所试点学校的建设情况及明年验收准备等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绵阳师范学院王海滨院长与阮期平副院长、江苏理工学院周全法副校长、合肥学院刘建中副院长及各试点院校研究生教育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研究生部

打印 返回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