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学位工作  最新通知
2019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举行
时间:2019-05-30

5月22日至25日,我校2019届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举行。本届答辩会共有56名研究生参加,分成14个小组展开,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等单位的同行专家担任答辩组长和委员。

 

本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分为学生阐述、专家提问、学生回答三个环节,整个过程进展顺利,学生答辩情况良好。根据学校“工程导入”培养模式要求,大部分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课题源自企业真实项目。参会的企业高管和企业导师对学生以企业实际需求为背景的选题、开展的应用研究及研究创新点予以肯定,也对学校的培养模式高度认可。评委专家们一致认为,我校培养的研究生深入企业一线,论文实验数据详实,以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为目的,具备了工程硕士的基本素养。专家们还就论文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为深化相关问题的研究提供了思路。 

  研究生部协同工学部切实做好论文开题、中期检查等工作,学位论文全部双盲送审,确保论文质量。同时,在全校范围内对此次答辩予以公告,邀请学校教学督导全程参与并给予指导,为答辩会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为期一周的答辩工作安排合理、组织有序、强化监督,有效提升了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参加旁听的非毕业班同学表示,通过旁听答辩会对自己今后课题研究和学位论文撰写有了新的启发和思考。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