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学位工作  最新通知
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时间:2020-06-09

  5月29日至6月6日,我校2020届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本届答辩会分两批共有64名研究生参加,分为16个小组展开,邀请了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新金桥环保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同行专家和企业导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任和成员。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以线下答辩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原因无法返校的研究生,经个人申请,导师及学院审核批准可采取远程视频方式进行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组成和答辩程序严格遵循线下会场的要求。学校提前做好《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远程视频答辩工作要求》,为远程视频答辩设计了应急保障措施,做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工作,有力地保障了答辩会的有序展开。

  6月6日下午,3位校外答辩委员会专家和6位研究生使用“云高清会议平台”与校内主会场的答辩委员成员一起参加了远程视频答辩。学生张佳表示:“首次体验线上答辩,新奇又紧张,专家对论文完善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让我倍受感动。虽然疫情物理上隔离了老师与同学们,但阻挡不了大家论文答辩的热情。”

  此次答辩在全校范围内予以公告,邀请学校教学督导全程参与,监督检查答辩现场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指导意见。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学校高度重视,对毕业班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进度和困境充分调研,合理调整优化学位授予有关工作安排,提出“分批提交学位论文,分批进行论文答辩”的方案,并计划在今年9月份增开一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努力保障符合条件的2020届研究生不受疫情影响,按期获得学位。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