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学位工作  最新通知
关于2018级研究生学位授予及论文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04

各相关学部、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

根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办法(试行)》(沪二工大研[2014]220号),以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规定》(沪二工大研[2017]198号)、《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规定》(沪二工大研[2017]199号)等规定与要求,为做好2018级研究生学位授予与论文相关工作,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提高学位授予质量,现将学位授予及论文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位申请

 完成学籍注册的2018级研究生,根据培养方案要求,已完成专业实践考核、修满课程规定学分并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学术水平),达到学位申请要求,可以提出学位申请。

 二、学位论文评审

研究生导师对学位论文进行评审,提出评阅意见,审核合格后由导师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导师意见书》(附件1)并签字确认,由学部汇总后统一上交研究生部,由研究生部组织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双盲评审与同行专家评议。                                                                                              

   请学部于329日下午1600前将汇总的送检论文电子版刻盘交研究生部廖老师。纸质版的《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导师意见书》和盖章后的学位论文信息汇总表(附件2),交研究生部廖老师,电子稿发送至邮箱ywliao@sspu.edu.cn

   、提交论文要求

      1.双盲评审材料及要求

       1)双盲要求:送盲审论文必须隐去作者姓名、导师姓名和班级、学号等个人信息,保留专业领域名称及论文题目;发表学术论文及参与科研情况等仅以第几作者注明即可,不要出现作者或他人姓名;原创性声明等要求作者签名处暂不要签名;删去论文致谢页;其它格式参照《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论文格式样本202012月)》(附件3)。

       2)提交论文:学位论文电子稿,文件名:环境工程-学号-姓名(双盲),PDF文档

2.同行专家评议材料及要求

1)送审要求:包含学位论文所有要素(包括致谢,承诺等),格式参照《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论文格式样本202012月)》。

2)提交论文:学位论文电子稿,文件名:环境工程-学号-姓名(非双盲),PDF文档。

3.论文送审

本次论文由研究生部统一送审,逾期未交论文一律按延期处理。

四、同行评议专家信息

每篇论文至少需要有两位同行专家评阅。同行专家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并具有研究生导师资格,在高校或科研院所从事本学科领域的相关研究,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请学部汇总后于329日下午16:00前,提交学位论文评阅同行专家的名单及相关信息(附件4)至研究生部廖老师。

五、论文答辩

1.答辩资格审查

研究生部对学部提交的研究生学位申请材料以及论文评审材料等申请答辩材料进行复核。复核通过后方可参加学位论文答辩。

2.答辩时间

答辩实行公告制。请学部在5月10日前将论文答辩小组名单及答辩安排,报研究生部备案。答辩小组组长须由其他高校的同行正高职称的教师担任,答辩小组成员名单经审核后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检查。逾期未申报,不得参加答辩,一律按延期处理。

3.答辩需提交的材料和答辩后需归档的材料另外通知。

 

望相关学部、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位论文的日程安排和工作要求开展各阶段工作,保证今年硕士学位论文评审与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研究生部

20201230

 

附件1:《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导师意见书》

附件2:《研究生学位论文信息汇总表》

附件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论文格式样本(2020年12月)》

附件4:《研究生学位论文外审同行专家评议信息汇总表》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