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生队获“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特等奖
时间:2018-08-09

  7月23日至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仿真学会和上海市教委主办的2018年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暨上海市大学生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奉贤校区举行。我校研究生导师何成指导的研究生队(2016级环境工程研究生刘长春、武洋)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爱尔兰理工大学等52所高校的219支队伍、800余名师生同场竞技,参加逻辑控制设计开发、工业信息设计开发、智能创新研发、PLM产线规划(试)、企业命题(试)等赛项。经过连续四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共决出128个奖项,我校参赛师生不畏艰难、日夜鏖战,最终从219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企业命题赛项的特等奖,为学校争得荣誉,并将代表上海市高校出战8月下旬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的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这是我校研究生队首次参加该项赛事,研究生的工程实践能力赢得了主办方和参赛高校的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我校“工程导入”工程硕士培养模式的成效。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国家A类赛事。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由北京化工大学与西门子公司于2006年共同发起,面向中国智能制造领域工程人才培养与选拔,以培养技术创新、经营意识和人文情怀兼备的新工程师为理念,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面向工程,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构建“问题空间”,以运动的方式,为培育面向智能制造的未来新工程师营造一种竞争的第二课堂是该项挑战赛的独特特征。近年来,赛事不仅成为了各高等院校师生之间和相关专业之间的交流平台,也是高校与企业之间和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

 


 

              研究生部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