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最新动态
学校组织研究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9-11-15

  11月13日下午,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组织全体研究生以集中收看和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聆听了南京理工大学王泽山院士、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院士的主题报告。

  报告会中,三位院士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深刻诠释了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立德修身的精神品格。

  

  报告会开始前,研究生部主任徐玲、研工部副部长郑世良向同学们强调了优良学风是新时代研究生为人为学的基础,是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关键。研究生们集体宣读了由清华大学发起的《高校研究生学风自律倡议书》,大家举起右手做出“五要五做”的庄严承诺:要坚定学术理想,做有追求的新时代研究生;要远离学术禁区,做有底线的新时代研究生;要把握学术规律,做有本领的新时代研究生;要加强学术协作,做有格局的新时代研究生;要勇攀学术高峰,做有贡献的新时代研究生。宣读完毕后,大家分别在签名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做到“我签名、我承诺——恪守学术道德,从我做起。”

  

  各二级教学单位还以课题组、学生党支部等形式组织学生和青年教师自行收看报告会。观看直播的师生们深受启迪、备受鼓舞,深刻认识到培养严谨治学的态度和持之以恒的科学精神的重要性。会后,师生们热议报告会内容,一致表示,要以三位院士为榜样,增强胸怀大局、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树立勇立潮头、自信自强的创新情怀,锻造恪守道德、严谨求实的学术品格,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