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培养工作  最新通知
我校成功举办2016上海“城市固废绿色循环与资源化”研究生学术论坛
时间:2016-10-01

  2016年9月29-30日,上海“城市固废绿色循环与资源化”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办。本届学术论坛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我校研究生部、工学部、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承办。本届学术论坛活动精彩丰富,不仅有业内院士专家的主题报告,还有获奖论文作者的讨论交流。 
  开幕仪式上,我校谢华清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对专家学者、兄弟高校研究生管理部门特邀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殷切希望研究生们以学术论坛为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启迪思想智慧,架设友谊桥梁。 
  同济大学赵由才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刘勇弟教授、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柳建设教授等3位环境工程领域专家,以我国城镇化建设进程中日益突出的城市污染问题为背景,针对环境卫生、工业废物资源化处理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分别就生活垃圾和污泥及危险废物的技术研发、化工行业有机水的高级氧化技术、印染废水的处理技术等做了深刻阐述。他们风趣幽而又激情洋溢的报告,给研究生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 
  根据我校研究生培养方向多学科交叉的特点,本届学术论坛还特别邀请到我校“海外名师”、挪威工程院院士王克胜教授、英国曼切斯特大学王毅博士,分别就工业4.0在预测性维修中的应用、数据挖掘在物流管理中的应用做了主题报告。论坛会场气氛活跃,研究生们频频与专家进行交流互动,收获颇丰。

上海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为落实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而实施的项目之一,“城市固废绿色循环与资源化”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我校第三次承办此类学术活动。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研究生群体中影响日益扩大,成为我校研究生学术活动的一大盛事。本届学术论坛共收到参会论文60余篇,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参与的高校与论文数量、质量都有很大提高。与会研究生还参观了我校研究生实践基地——森蓝环保(上海)有限公司,优秀论文作者在会上进行了汇报交流,营造了鼓励创新、创造的学术氛围,开拓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升了研究生的工程技术能力。 

研究生部 
2016.10.1

打印 返回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