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培养工作  最新通知
我校环境工程研究生参加第三届中国再生资源回收产业大会
时间:2016-04-20

  2016年4月14日,第三届中国再生资源回收产业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隆重召开。会议由资源强制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清华大学/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中国发展网、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共同主办,嘉诺资源再生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承办。作为再生资源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中国再生资源回收产业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本次会议主题为“两网融合--再生资源回收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旨在通过充分认识、适应新常态,创新发展模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研究生部和上海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在研究生导师带领下赴苏州参加会议。

 

  大会日程分为两网融合主论坛、垃圾分类与处理分论坛、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分论坛三部分。两网融合主论坛介绍了目前国内再生资源回收的现状以及实现两网融合带动的经济效益。上海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主任、我校环境工程硕士点项目负责人王景伟教授作为嘉宾在大会上发言,他通过十二张图片生动地介绍了电子废弃物资源化企业如何提高回收生产效率、完善拆解工艺产业链条来提高经济效益。 
  我校研究生导师以及环境工程研究生们积极参与了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分论坛和垃圾分类与处理分论坛。会上,研究生们认真学习记录各位专家对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的各项研究成果,以及国内外在城市垃圾分类回收方面先进的技术经验,并与各位专家展开热烈讨论。 
  会后,全体师生实地考察了大会的承办方-嘉诺资源再生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共同参观该公司垃圾处理的一系列先进处理设备,了解了国际先进企业的处理工艺与处理技术。通过本次会议,不仅使研究生了解到行业前沿,同时有利于启发他们思考未来环保行业的发展趋势。 
  为了加强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扩大学术视野、了解行业最新现状,研究生部每年鼓励广大研究生参与国内外相关行业、产业举办的各类会议,会议费用可获得部分项目基金的资助。

打印 返回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