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培养工作  最新通知
全体研究生师生收看“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
时间:2020-02-26

224日,复旦大学开设的网课“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正式上线。按照上海市教委和学校要求,研究生部组织了全体研究生、研究生导师及部分教师自行在家通过超星指定通道,以及人民号、央视频、微博、微信等平台上的复旦大学官方账号进行了认真的观看。“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是复旦大学开设的一堂公民健康素养课。“疾控女侠”吴凡和“硬核教授”张文宏分别从临床医学、流行病学、社会治理等多角度出发,普及新冠肺炎知识,为科学防控新冠肺炎“支招”,讲述抗疫期间如何进行身心防护,传递医学“治未病”、重预防的理念,为市民普及基本卫生常识,提高公众的科学防护能力。

疫情隔你我,“教”“学”不断线。特殊的开学教育第一课在全体研究生师生中引发广泛热议,大家纷纷通过网络分享自己的听课感受在家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2019级研究生李光宇同学,自疫情爆发以来主动请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体现了新时代研究生应有的担当和责任。他表示,当前的新冠肺炎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逐渐得到控制,但我们不能心存侥幸,特别要注意接触传播,“疾病的控制最有效的就是做好预防措施”。返校以后,我们应该严格按照专家提出的校园内科学防护建议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阻断病毒传播。2018级研究生、工学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惠同学说道:“全力遏制疫情蔓延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研究生党员应该身体力行,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带头做命令的执行者、稳定的维护者。”2019级研究生王璞同学表示,目前虽然没有正式开学,但我们要牢记师长嘱托,利用好这段时间,积极参与学校网络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遵守网上学习各项纪律,同样是为抗疫情做贡献。

自疫情爆发以来,研究生部以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重,多措并举战疫情,关爱学生不断线,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新冠肺炎防疫教育,对研究生进行传染病预防控制知识、技能的健康教育,并将爱国情怀、社会责任、人文关怀、科学精神和公民健康素养贯穿其中。

 

研究生部

2020225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