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培养工作  最新通知
凝心聚力战疫必胜,学必有成不负青春——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开讲了
时间:2020-03-09

37日,工学部研究生辅导员毛欣荣、黄梅两位老师通过超星平台学习通视频直播,给全体研究生进行了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第一课——《凝心聚力战疫必胜,学必有成不负青春》。按照学校《一策、两案、十制》的要求,研究生线上教学第一课是研究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中的核心部分,受到了广大研究生和老师的关注。

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分为四部分:由“疾控女侠”吴凡和“硬核教授”张文宏两位教授的“新型肺炎防控第一课”、“防疫抗疫 不忘学习”研究生主题班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第一课和“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等系列活动组成。


在两位研究生辅导员的精心组织下,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覆盖全部研究生,切实做到结合学生专业年级特点,讲好国家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争过程中所体现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感人故事、典型事迹。并做好学生线上教学工作提醒,如提高系统日报时间观念、规范在线教学课堂行为,防诈骗及安全教育等引导教育工作。


研究生们通过观看直播,参与线上课堂,在开学第一课每个环节中,都积极地在课堂发言交流或在课后提交自己的感受与心得。17环境研A1班唐宝玲同学课后说:“我通过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学习,发自内心的感受到,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无声的战役。”


 

供稿:工学部

202038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