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培养工作  最新通知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关于加强研究生线上教学 工作提示(四)
时间:2020-05-11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规范管理,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方案的总体要求,以及研究生线上课程教学情况,现就本学期研究生课程考核工作提示如下:

1. 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安排16周教学任务,从2020年3月2日(第1周),6月19日(第16周)结束, 6月22-26日(第17周)为考核周,安排课程考试和考查等工作。

2.鉴于目前的疫情防控要求,为最大程度的减少人员流动,本学期所有的研究生课程,均继续采用线上教学方式进行课程教学。原则上2019级研究生在线上完成课程学习任务,本学期不返校。

3.部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按照教学大纲和一课一案完成线上教学任务后,线下实验课、操作课等需要依托实验场地和设备进行的教学与考核,可延期至下学期研究生返校后统一安排实施。任课教师要做好线上线下课程教学内容的衔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课程教学任务和课程考核工作。

4.具备线上考核条件的课程,原则上可采用线上答辩、线上报告、提交课程大作业、课程论文等形式进行考核。不具备线上考核条件的课程,特别公共基础课等,可在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后安排线下考核。

5.任课教师应明确告知学生线上教学各项考核成绩组成,做好平时成绩(包括线上考勤签到、课堂师生互动、线上线下作业完成情况等)和期末成绩(即期末考试、考查、大作业)的评定与记载,科学合理评价学生的学习状况。

6.鼓励任课教师可根据线上教学的特点选择合适的考核方式,将平台学习记录直接作为过程性评价依据,结合学生线上听课、课堂讨论等,以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为核心,强化过程考核,综合考核评定学生学习效果。

7.所有课程结束后,应将本学期课程资料提交工学部归档,包括课程大纲、一课一案、课件PPT、课程论文、大作业、试卷等,并将相关资料上传学堂在线课程网站,并完善该课程网站建设。

8.学校初步确定2019-2020学年夏季学期于8月23日开学,老生可从8月23日起返校报到,新生可从9月13日开始报到。本学完成的考试和实验操作课可安排在9月13日以后进行。具时间等学校确定学期放和下学期开学时间后再确定。

 

 

 

研究生部

2020.5.8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