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培养工作  最新通知
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流程及入学须知
时间:2020-09-10

一、 时间:20209月1314日(周日、周一

上午830—下午15:30

二、 地点:金海路北门研究生志愿服务点、综合楼800会议室

三、 报到流程:13日全天办理入学报到相关手续,详见1、2项内容;14日上午办理其他未尽手续,详见3、4、5项内容)

1、金海路北门研究生志愿服务点:存放行李、报到咨询、领取校园卡和校园出入证

2、综合楼800会议室核实入学身份、交纳材料、领取材料

1)核实身份:

800会议室门口,新生出示本人身份证,并进行人脸识别。

(2) 交材料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身份证正反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副联1份(准备好原件查询)

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6张(背面写好姓名);

办理党团员关系转移材料; 

3)领取材料(体检单新生入学大礼包

3、保卫处(综合楼109联系人:陈老师)户口迁移证(上海生源勿需办理); 

4、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学生活动中心111室,联系人:王老师交生源地助学贷款凭证、咨询校园地贷款事宜。

5、财务处(综合楼301,联系人:赵老师):学费等相关事宜。

四、入学体检: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新生入学后,经过政审、体检等复查,如发现有不合格的或通过不正当手段入学的,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1. 体检时间:9月1413:00-15:00(分两批出发,集合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 体检地点:校外医院

3. 注意事项:

体检不需要空腹,请正常三餐。

体检时请携带体检表和抽血条形码,抽血条形码和体检表订在一起,同时带好身份证和校园卡。

体检前请自行将体检表基本信息填写完整。

大学期间没有接种过麻疹疫苗的学生,可以在体检现场免费接种。欲了解疫苗详情,请仔细阅读“上海市麻腮风联合解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同意”或“不同意”接种请在现场签名联签字确认。

4. 温馨提示:本次体检费由学校统一支付。如新生错过本次体检机会,则由学生自己负责去学校指定医院体检,且体检费用自理。

五、来校交通

13日报到当天(8:30-15:30),学校会安排志愿者在9号线顾唐路站出口处指引新生如何到校,请注意查看。其他时间到达学生请自行乘车抵达学校。(乘车信息详见交通提示)

六、特别提示

1.报到前要求。在学校通知的开学日期前,学生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确因特殊情况需提前返校,必须经学校审核同意。新生提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观察并进行健康申报。

学生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结膜充血等身体不适症状者,待症状消失,身体痊愈后,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返校。要求学生返校前备好足量的口罩,做好速干手消毒剂、体温计等个人防疫物品的准备。学生返校途中注意自行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做好手卫生,减少与他人的交流与接触。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妥善保存返校旅程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2.报到当天要求。报到当日,学生凭身份证、健康码绿码入校,并接受体温检测。无法提供有效健康证明的学生,需要在校外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返校。乘坐公共交通来校的学生按要求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自驾车来校的学生,要求轻装简行,自驾车不进校,陪同人员原则上不进校,如有特殊情况需要陪同进校的,按照限人数、限时间和提前报备的原则,控制进校人员数量和逗留时间。陪同人员需完成进校前14天的自我健康管理,核酸检测阴性,并做好进校后个人防护措施。报到学生如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应在临时隔离区等候,由学校按照疫情防控处置流程送至就近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学生进校后应进入宿舍,并及时向辅导员发送定位,报备确认已到校。不按指定日期返校的情况、未佩戴口罩或者拒不接受体温检测的学生,学校将按照要求拒绝其入校。

注:高风险、中风险地区的界定可在上海本地宝全国各区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查询实时信息。

3.如果晚于13日当天下午15点30分到校,可直接入住金羽公寓,需提前将报到信息告知张凯同学。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 研究生部李丹老师50217007

2. 工学部研究生辅导员孙嘉唯老师、毛欣荣老师50216808

3. 学生志愿者负责人张凯同学13162533545

交通提示:

1) 上海火车站:北广场乘坐地铁 4 号线至“世纪大道”,换乘 9 号线至“顾唐路”,从3号口出地铁站,向西走600米至学校

2) 上海火车南站:乘坐地铁1 号线至“徐家汇”,换乘9号线至“顾唐路”,从3号口出地铁站,向西走600米至学校

3) 上海虹桥火车站、虹桥机场、浦东机场:乘坐地铁2号线至“世纪大道”,换乘地铁 9 号线至“顾唐路”,从3号口出地铁站,向西走600学校。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研究生部(研工部)

2020年9月10日



20级研究生第一周入学教育安排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