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培养工作  企业实践
2012级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赴德国进行海外实习访学活动
时间:2014-06-23

  2014年5月25日至6月7日,在研究生部主任王景伟教授的带领下,环境工程专业2012级29名研究生赴德国进行了2周的海外实习访学活动。

  短短的两周时间里,研究生们先后访问了德国著名的电子废弃物管理企业TechProtect GmbH、电子废弃物处理企业Electrocycling、MESATEx及Lambardi&Gruebauer等公司,深入了解了各企业的工艺流程、先进技术和文化精神,着重对德国电子废弃物处理现状及技术、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政策进行了广泛的学习和深入的交流。访学团得到了德方企业的热情欢迎和周到接待。

  

  访学期间,研究生们还赴比利时参观了优美科(Umicore)公司并进行了友好交流,该公司为大家的到来还特意升起了中国国旗。比利时优美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贵金属回收企业,2012年5月,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克强同志考察了该公司,并对其先进的技术、良好的经济效益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表示高度赞赏。

 

  此外,研究生们还参观访问了德国图宾根(Tuebingen)大学城、慕尼黑、科隆、德累斯顿等城市,实地感受了德国政府对环境保护所采取的具体保护措施,并被德国完善的垃圾分类系统,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综合利用,河流、湖泊、森林、国家公园的有效保护等无处不在的环保理念和普通市民自觉的环保行动所感染,由此也愈发增强了从事绿色环保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访学期间,王景伟教授向德国企业介绍了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承建的上海电子废弃物资源化产学研合作开发中心研发的相关处理技术及装备,并受到了同行的热情关注。

  此次访学活动时间虽短,但其成功实施不仅为研究生们打开了了解国外先进环保处理技术及装备的一扇大门,扩展了研究生们在经济与文化等方面的眼界,更促进了中德两国青年学者之间的科技交流和科研合作,加强了与国外高校、企业的相互了解,为将来更深入长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校研究生部、电废中心和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和企业导师随团访学。

打印 返回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