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培养工作  企业实践
绿环机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研究生工作室正式成立
时间:2014-04-03

  328日,绿环机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研究生工作室成立签约揭牌仪式暨首次技术交流会在上海绿环机械公司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我校研究生首个校外实践基地正式建立。绿环机械董事长魏正康、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燕芬、电废中心副主任白建峰、研究生部主任助理郑世良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仪式由研究生工作室负责人、研究生会主席黄庆同学主持。

签约仪式上,李燕芬书记首先回顾了环境学院与绿环机械近十年来的合作历史,对绿环机械为环境学院在青年教师培养、研究生实践教育、本科生毕业设计撰写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双方能抓住共建实践基地这一新机遇,继续合作共赢。

电废中心副主任白建锋、研究生部主任助理郑世良分别就电废中心和研究生部与绿环机械的合作情况作了介绍

会上,研究生薛松表示,一定充分利用好这次工作室提供的便利条件,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锻炼自身技能的同时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 魏正康董事长分别与研究生部、环境学院、电废中心进行了签约。签约仪式后,李燕芬书记一行参观了位于企业的我校实践基地,并与魏正康董事长一起为城市建设与工程学院(绿环)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部分研究生和公司技术部成员以及电废中心的相关老师举行了第一次技术交流会,会议主题为《废旧含汞灯管管理政策、技术、工艺和装备的探讨》。三位研究生通过PPT做了主题汇报,企业技术总工介绍了当前企业正在研发的废旧含汞荧光灯管处理技术工艺。与会人员就汇报内容和企业在工艺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相互探讨,苑文仪博士、宋小龙博士也就此项目在技术和市场方面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分析,并提供了解决方案。

 

最后魏正康董事长为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首先代表公司同仁对我校研究生部、环境学院、电废中心所有师生一直以来对绿环机械发展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与我校的合作模式。技术研讨会开得非常成功,既为增进研究生专业知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又企业带来了一些创意点,使企业的产品更具技术含量,符合市场需求

绿环机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研究生工作室是我校研究生工程导入培养模式探索的一部分在此基础上,我校将进一步建立以项目为纽带的产学研合作培养研究生机制,培养出更多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具有“职业技能、职业信用、职业特色”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研究生部)

打印 返回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