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时间:2021-07-16

716日上午,我校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学术交流中心301报告厅举行,谢华清校长出席会议致辞并为新聘任研究生导师颁发聘书。研究生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科研处、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位点依托单位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负责人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副导师、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副校长徐玉芳主持。




谢华清校长代表学校对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辛勤付出的导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正确思想指引、全方位育人、质量保障机制和导师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希望各位导师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真正成为知识渊博、德技双馨、学生喜爱的高素质导师,为国家和地方培养更多优秀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徐玉芳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现状,以及十四五研究生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即研究生培养管理体系建设、新增学位点建设和学生培养过程建设。对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课程体系建设、质量控制体系建设、研究生教育考核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会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张国栋教授作题为《上海优秀导师的案例分析与思考》的专题报告。他解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分析全国研究生教育的新发展,分享上海高校优秀导师案例,并结合自己的切身体验,就如何成为优秀的研究生导师作了深入浅出的报告。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蒋川群、研究生部主任崔立、工学部副主任陆虹就师德师风建设要求、研究生培养管理文件及导师培训方案和二级单位研究生培养管理模式等内容作了解读和分享。

此次培训,旨在明确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明晰我校研究生教育行政管理构架,为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凝聚学位点建设力量、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坚实保障。






#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