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最新动态
“云丰杯”第五届全国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21-10-25

1023日,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物流协会、上海市物流学会、上海市运筹学会及我校共同主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共同承办,云丰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云丰杯”第五届全国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上海市学位办、上海市商委、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等来自政府、企业和全国高校的领导、嘉宾、专家及全国参赛高校的师生近300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徐玉芳副校长主持。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谢华清致开幕词。谢校长强调,逆向物流的发展需要与“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积极响应,这是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对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中国实现民族复兴现代化战略目标的重要行动。“云丰杯”大赛在我校举办,既是上级部门对学校的信任,也是对学校近年来在物流管理专业领域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成效的认可。希望大赛能提供全国高校物流管理专业技能切磋、经验分享、感情交流的平台,共同为提升该专业领域人才培养整体水平作出贡献。

开幕式上,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上海市发改委产业处处长朱思民、云丰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总裁董彬先生等分别致辞,复旦大学刘建林教授和浙江大学陈芷同学分别代表评委和选手宣誓。闭幕式上,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杨斌院长、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殷飞副局长分别对研究生组和本科组决赛情况进行点评,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双创服务部姚栋华部长代表主办方对大赛进行了总结,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学校和团队颁奖。

本次大赛自20215月启动,吸引了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来自全国18个省市、74所高校、319支团队的积极参与。上海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和安徽工程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浙江大学《基于T公司案例的两网融合软硬件全链路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解决方案》获得特等奖;我校研究生王信洋、许文仙、蔡如意、汪容同学组成的“逆流而上一支队”项目《“衣旧意深”智能回收中心——家门口的回收管家》在林慧丹、羊英老师指导下荣获二等奖;我校研究生许梦想、张仁惠、周铜、崔迎超同学组成的“阳光彩虹小白马”项目《养老机构垃圾回收网络优化方案》在姚莉老师指导下荣获三等奖;我校本科生谭云洁、王喆宇、康悦、乐松鹭组成的“立大功的汪汪队”项目《YF公司服装逆向物流设计方案——基于第五利润源理论》在蔡卫卫老师指导下荣获三等奖。

“云丰杯”全国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是目前逆向物流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第五届。大赛旨在为积极构建政产学研协同推进机制与合力支持建设格局,为全国各地高校学生提供展示当代大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推动绿色物流领域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和技能型人才的培养,促进绿色供应链和逆向物流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同时也能促进相关学者、专家和参赛团队在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研究方面的深度交流,为我国的绿色发展集聚智慧、凝聚力量。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