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时间:2022-04-19

共克时艰,云端相“试”——

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近日,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严格落实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法》的工作规范的同时,落实落细市教委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精细化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拟录取新生318人(含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8人)。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宣传部、信息技术中心、学(研)工部、后勤保障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护航复试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学校还组建由书记、校长任双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复试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对研究生招生复试过程中的突发事件采取相应的应急管理措施。

我校于324日和328日召开校领导专题会议和校招生领导小组会议。校长谢华清、副校长徐玉芳、丁力等校领导听取研究生部汇报复试工作方案以及各相关部门建议,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确保今年特殊背景下的研究生复试的安全性、规范性、公平性。学校统筹考虑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及校园实施封闭管理的实际情况,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科学周密制定《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报备上级疫情防控部门后实施。


今年,学校沿用考生网络远程、评委专家线下集中的方式进行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划定学术交流中心为独立封闭的复试区域,严格落实进入封闭区域审批制度。复试评委专家和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入校后进入封闭区先隔离2天,在确保所有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报告,才可以上岗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学校领导巡视复试现场

面对今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变化多等情况,研究生部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学校要求统筹协调、指导相关专业规范开展复试命题、人员培训、考生联系、模拟演练、复试监督检查等方面工作。同时,协同各招生学院迎难而上、积极应对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紧密协作、有序推进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各学院成立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院一策”原则,制定本学院复试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复试工作的公平性、科学性与安全性。

复试评委准备进行云端面试

我校加强复试过程监督与管理,规范复试过程中的评分程序。复试期间,考场全方位监控,全程录音录像,复试全程存档留痕,确保复试环节可追溯,所有工作人员签署保密承诺书。学校纪委办、督导处在复试期间通过现场实地检查、网上巡查等方式全方位巡视督察,有效把控复试过程规范化,降低风险点。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