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21-5021 6996   /   021-5021 7007
首页  最新动态
关于开展2019年度上海市普通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12

工学部:

根据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印发《关于报送2019年上海市地方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材料的通知》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要求,结合具体情况,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2019年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为4名。

二、评选要求、程序

具体参见:

1.《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

2.《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试行)》

 三、时间节点

   请各位申请者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于9月20日(周五)中午12点前把相关材料(含纸质和电子版本)交到工学部辅导员毛欣荣老师处(办公室:5号教学楼225室),电子版材料发送邮箱:xrmao@sspu.edu.cn

具体申报材料包含: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审批表(附件四); 2、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家推荐信,撰写推荐信的专家必须具有正高职称(附件五3、代表性科研成果一览表(附件六)4、研究生阶段获奖材料扫描件(校级及以上);5、研究生阶段所有成绩单;

 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材料不予受理。

   四、补充说明

   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学校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的同学,采取就高原则,奖金不重复发放。

   五、其他注意事项:

 1、请学部务必在9月30日(周一)前对初选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公示期内有异议者,由学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

 2、学部需上报材料:务必于10月13日(周日)前将相关材料报研究生部,需上交的纸质材料包括:

  (1)《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汇总表》(附件三加盖学部公章);

  (2)推荐研究生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三份(按汇总表顺序排列),不得改变审批表的格式,如填写不完,请另附页;

  (3)学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组成名单(加盖学部公章);

  (4)推荐研究生的情况分析报告(不提供统一格式,学部自行撰写);

5)评选工作的经验总结与存在问题;

6)推荐研究生的具体申报材料(含: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审批表;2、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家推荐信;3、以往获奖材料扫描件(校级及以上);4、代表性科研成果;5、成绩单);

7)所有申请人材料排名汇总表

  同时,请将上述材料(1)至材料(7)的电子文本打包发送至以下电子邮箱:yjspy@sspu.edu.cn 。其中,材料(6)中电子版中代表性科研成果的word版,文件名为“学部+学号+姓名”。对于此次奖学金评选,如有好的建议、做法及学生典型事例请一并上报。

3、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根据学部申报情况进行审定,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天。公示期内有异议的,可向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申请裁决;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将结果提交教育部相关管理部门。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作为面向研究生的国家最高荣誉奖项,学部要积极引导广大同学充分认识到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获奖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典型事例,激发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专心科研、积极向上的热情;也要引导获奖研究生合理使用奖学金。

研究生部

2019年9月11日

  附件:

一、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

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试行)

三、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汇总表

四、上海市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五、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家推荐信

六、代表性科研成果一览表

021-5021 6996
021-5021 7007
021-5021 1617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